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央广网  |  2023-04-21 11:22:29

  央广网佳木斯4月20日消息(记者庞淼)4月20日,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携手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一小学(以下简称十一小学)举行。通过体教融合,深耕青少年体育公益,发展冰雪运动,为青少年茁壮成长赋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全国青联委员武大靖重返儿时母校,分享冠军故事,首次推出大靖冰雪课。

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武大靖分享冠军故事,大靖冰雪课首秀

  “冠军课堂”中,武大靖与十一小学的师生以问答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武大靖用切身经历诠释了“永不服输、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武大靖分享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奔赴梦想的路上,不管多难都值得。”

  活动现场,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安踏公益超A伙伴武大靖与儿童青少年运动专家刘甄悦老师,一起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大靖冰雪课”。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联席CEO吴永华介绍:“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希望同学们能以大靖为榜样,不断拼搏、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追求自己的梦想,做自己的冠军。”

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龙江学子与武大靖一起上体育课(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武大靖为孩子们上梦想第一课,沉浸式体验梦想示范课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为孩子们上了“梦想第一课”,鼓励孩子们热爱运动,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孩子们还将事先创作的冰墩墩画作,作为惊喜礼物“纸墩墩”送给了武大靖。嘉宾和孩子们一起沉浸式体验了由十一小学梦想老师带来的“越挫越勇、超越自我”梦想示范课。

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越挫越勇、超越自我”梦想课体验(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惊喜礼物“纸墩墩”(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书记徐长勇介绍:“黑龙江省是冰雪资源大省、冰雪运动强省,一大批像武大靖这样的优秀运动员从这里走向世界,破纪录、夺金牌,为国争光。今天,我们实施公益计划,联合中国青基会,携手安踏集团,共同打造核心优质冰雪运动精品项目,推进冰雪进校园,实现青少年体质增强,地方经济发展的‘双丰收’。”

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书记徐长勇致辞(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武大靖·安踏梦想中心揭牌合影(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据悉,2022年武大靖与中国青基会联合发起“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该项目旨在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传播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武大靖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冠军“伴手礼”金墩墩及八幅个人签名海报进行拍卖,最终拍卖金额共计96.95万元,全部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此外,武大靖还个人捐赠10万元,善款合计106.95万元。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