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行业发展趋势怎样? 数智化为企业赋能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4-06 09:33:38

  AI在肉类行业里有哪些应用场景?科技如何为肉类产业赋能?日前,黑龙江省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暨肉类加工技术骨干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2天半的时间里,来自大庄园、秋林里道斯、商委、裕昌、天顺源等省内34家肉类加工企业的45名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掌握学习肉类行业最前沿的知识、动态以及发展趋势。

  此次培训由黑龙江省肉类协会与黑龙江省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黑龙江省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大力支持。培训期间,来自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东北农业大学、省智推委科技云服务有限公司、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为参训学员带来了11场精彩实用的专题培训课程,包括“我国肉类产业科技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创新技术与AI在肉类行业的应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模式、路径及举措”等。

肉类行业发展趋势怎样? 数智化为企业赋能

  培训现场 董盈摄

  “老师们讲得特别接地气,在眼界开阔、实际生产和运作、工作方向性把握等方面都对我大有帮助。专家老师还分析了当下的市场前景、科研动态等行业前沿信息,有助于企业界定发展的目标和远景。同时,此次培训也建立了校企对接的渠道,助力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五常大羅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质管部部长周峰此次培训满载而归。

  黑龙江鹅香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关君边拍照、边认真记笔记。谈到收获,关君表示,这次培训了解了很多新设备,吸收了很多新鲜技术,包括数字化方面的内容,以后可以尝试应用到实际生产当中,提高生产效率。

  黑龙江省肉类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崔志贤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助力我省肉类企业提升工艺水平,增强研发创新能力,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品类,实现转型升级,推进龙江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日报记者 董盈)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