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联通:优质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匠心网络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31 17:20:43

  “李哥,你家的宽带已经升级到300兆了,您打开手机上网试试,可以下单购买种子农药了,以后有问题就联系我们。”近日,大兴安岭联通云网运营部共产党员先锋队徐壮、邹立鑫在为加北村种植户进行逐户网络安全检查时,发现村民李爱国家的宽带网速慢,立即为他测速升级,解决了燃眉之急。

大兴安岭联通优质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匠心网络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_fororder_图片1

大兴安岭联通云网运营部共产党员先锋队队员检测网络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进入3月中旬,大兴安岭各乡镇村民备耕育苗忙得热火朝天。为保障春耕春播顺利开展,大兴安岭联通结合高寒地区季节性农时特点,制订详实的春耕重保通信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乡村线路巡检优化服务,提前部署网络优化方案,巡查基站设备,监控移动数据流量,从网络覆盖、网络质量、网络感知三个维度提质升级服务,全面满足广大农村用户的通信和信息化服务需求,积极助力农业生产。

大兴安岭联通优质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匠心网络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_fororder_图片2

巡查基站设备

  3月的大兴安岭天气乍暖还寒,广袤的大地上仍不见一丝春色,大兴安岭联通精品网络建设部项目主管王蕊带着他的精品网络维护小分队出发了。21个站,2200多公里,4人5天......这次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他们要在3月20日前沿G331国道完成加格达奇区至漠河市西林吉镇重点乡屯的基站网络检测、补点优化、数据测试等多项工作。

大兴安岭联通优质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匠心网络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_fororder_图片4

基站网络检测

  路远雪大,时间紧,任务重。一路向北,虽然做了万全准备,还是惊险不断。不久前的一场大雪,山间积雪更厚了,足足有40厘米,上山十分困难,大家趟着没膝的大雪,深一脚浅一脚的徒步走进大山深处的基站,被雪覆盖的植被和碎石让脚下的每一步都充满了不确定性……但这些对于网络维护人员来说都不是困难,因为这就是职责,这就是使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精品网络的建设,铺就乡村振兴的“数字之路”。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正逐渐成为农民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新农具”,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在加格达奇老道口村,大兴安岭联通网优人员正在全力以赴使用专业设备对农村网络进行全面维护、检测,逐一排查网络隐患。他们送服务下乡,送千兆网络进户,以5G科技技术助力农村春耕生产。

大兴安岭联通优质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匠心网络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_fororder_图片6

大兴安岭联通工作人员送服务下乡

  在老道口地头,精品网络建设部主管李堪峰正在开展助农服务,他认真地向群众讲解5G网络知识、数字乡村业务、联通看家产品,全力满足村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近年来,大兴安岭联通精准定位山区网络覆盖需求,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实现了各乡镇、村屯5G信号全覆盖,以5G网络为载体,将“数字乡村”建成为民办实事、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渠道。将优质服务再升级,把数字技术、惠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偏远山村也搭上了现代科技的时速快车。5G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一系列智慧农业数字技术正在助力美丽乡村全面振兴。(图/文 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