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17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全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突破
来源:哈尔滨日报  |  2023-03-29 14:07:39

  原标题:我省17家企业 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全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突破

  工信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黑龙江省17家绿色工厂、10个型号绿色设计产品、1个绿色供应链、1个绿色园区入选。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65户、绿色设计产品24个、绿色供应链4个、绿色园区1个。  

  2022年3月,省工信厅公布第一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以此为基础,省工信厅择优选拔培育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企业。在2022年出台的“工业振兴20条”政策中,首次将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纳入奖励范围,进一步调动企业积极性。  

  在省工信厅培育和政策引导下,省级绿色制造名单和省级奖励政策作用凸显。经过综合选拔,黑龙江省申报的20个名额中17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通过率达85%,为历年最高,且在东北三省一区排名第一。  

  同时,通过组织专家现场调研,对照标准找差距、定方案,联系协调国内专业绿色园区咨询机构提供辅导和评价服务,并经过两年多的指导创建,杜尔伯特经济开发区成功获评黑龙江省首个国家级绿色园区。  

  此外,此次绿色设计产品入选数量达历年最多。佳木斯电机厂7个型号电动机产品和建龙西钢、建龙北满特钢3个型号钢材产品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入选产品可加贴“绿色产品”统一标识,使企业获得了市场“绿色入场券”,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刘璐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立馨)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