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丨“北一半导体”3.8亿元订单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8 15:26:38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于灵爽):在北一半导体模块封装无尘车间,机器一刻不停运转着。操作人员紧盯电脑,监测生产线运行。北一半导体副总经理金星介绍说,春节前该企业与国外一家客商签订了价值3.8亿元的订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据悉,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第一家芯片企业,其二期工程是黑龙江省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春节后投入运营,与国外企业签订的首个订单金额就达到了3.8亿元,在兔年实现了“兔”飞猛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丨“北一半导体”3.8亿元订单实现首季“开门红”_fororder_4e4cc33e-65cb-4bbe-bcb5-96bd3715c0f6

生产车间 摄影 韦洪基

  作为一家科技型民营企业,其主打的IGBT半导体模块可以说是电力电子装备的“心脏”,可广泛应用于电力领域、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等传统和新兴领域。企业领军的IGBT半导体模块产业基地项目,已经纳入《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北一半导体项目总投资4.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洁净车间1800平方米,2018年9月投产,主要产品为34毫米、48毫米、62毫米IGBT模块,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二期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洁净车间8000平方米,今年1月下旬投产,新上5条现代化生产线,让企业的生产规模得到大幅度提高。

  北一半导体引进国内外先进制造设备生产IGBT、PIM、IPM、HPD等模块及IGBT后端芯片,计划6月实现量产。目前,北一半导体公司与国内外18家客商签订了供货合同,生产订单已经排到2024年5月。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手握订单,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保质保量出精品,实现高质量发展。”金星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