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棱市获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称号
来源:龙头新闻  |  2022-01-13 09:31:16

  近日,穆棱市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的“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称号。

穆棱市获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称号

穆棱市获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证书 供图 穆棱市农业农村局

  记者从穆棱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此次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经过了本市申报、省级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推荐、最终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进行材料审核和现场抽检。穆棱市申报的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面积达到17616亩,实施农业生产的主体分别是北盛现代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泰和丰收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凯飞食品有限公司。三家基地对接企业的有机农业基地面积分别达到8616亩、6000亩、3000亩。

穆棱市获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称号

泰和丰收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场抽检 供图 穆棱市农业农村局

  “这三家农业生产主体法人都是追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有机农业人。”穆棱市农业农村局技术顾问梅相如介绍,穆棱市自2013年以来陆续开展以大豆、黑大豆、玉米、汉麻、黄芩为主的有机农业杂粮、经济作物、中草药有机高质高效生产。三家农业生产主体创办的有机农业基地不断发展壮大,分别与三尚行(天津)食品有限公司、欧盟等国家有机食品企业合作开发以有机大豆、南瓜籽为主的有机农产品,将示范带动穆棱市农民发展有机农业。

  梅相如说,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这一区域公用品牌的获得,将为穆棱市提升“三品一标”生产水平、打响有机农产品品牌、助力农业持续高质量增产增效、农民持续高质量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见习记者 梁金池)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