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银保监局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两节”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6 16:09:53

  黑龙江银保监局联合黑龙江省公安厅于2023年1月1日至2月18日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安全大检查。本次安全大检查是对银行保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的体检,同时与贯彻落实《银行安全防范要求》(GA38-2021)和第八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紧密结合,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为评估打分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此次安全大检查采取自查与督查结合,充分运用“双随机”“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黑龙江银保监局、黑龙江省公安厅对检查情况开展督导。黑龙江银保监局、黑龙江省公安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黑龙江银保监局分管局领导、黑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主管领导任组长,小组成员由黑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黑龙江银保监局案件稽查处及各机构监管处有关人员组成。各市(地)成立由银保监分局、公安局主管领导参加的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检查。

  黑龙江银保监局督促银行保险机构紧盯年终岁尾现金业务多、人流密集的重点机构,重点检查周边环境复杂的银行营业场所、业务库等风险部位,密切关注枪弹管理、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等环节的操作规范,加大监控值守和巡查力度,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切实维护元旦春节期间银行保险机构安全运行和社会稳定。

  黑龙江银保监局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对本次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严格按照《银行安全防范要求》(GA38-2021)等行业标准并结合机构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与上级机构积极沟通,对于存在问题的安全防范设施加快推进改造,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对自查、检查不认真,发现问题不整改、防护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案件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处罚问责。(文 孙莹莹)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