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闲变冬忙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2-06 09:25:58

  人勤春来早,奋力开新局。

  立春时节,龙江大地,千里冰封未解,重点项目热潮涌。嫩江市铜山矿采矿工程项目、双鸭山东荣一矿、大庆聚碳酸酯联合项目……目光所至,机器轰鸣,人员紧张有序工作着。春节不停工、提前复工复产、增加投资……“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20条”出台提振信心,我省重点项目正开足马力,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冬闲变冬忙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嫩江市铜山矿采矿工程项目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在大庆聚碳酸酯联合项目施工建设现场,许多大型作业机械来回穿梭,轰隆隆的机械声不绝于耳。“‘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20条’的发布,极大地激励了企业的活力,冬闲变冬忙,春节期间,项目也没有停工,全力以赴抢进度、赶工期。留岗工人干劲很足。”项目负责人介绍。

  像这样忙碌的场景还有很多,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春节期间4个盾构工区同时施工,焊花点点;双城飞鹤乳制品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在紧张地进行设备调试……

  我省各地创造一切条件尽最大可能确保在建项目冬季不停工,室外不能施工的室内施工、地上不能施工的开展地下工程、土建不能施工的安装设备、工程不能施工的抓备料,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目前,全省冬季不停工在建省级重点项目达21个。

  走进穆棱市顺祥煤矿,煤场里正在源源不断地卸煤储煤,架空乘人装置正在运送开采作业人员。“为了抢效率,提高产量,我们正月初六就复工了。”矿长刘衡说。

  “我们是露天、地下采矿相结合,为实现全年产铜任务,今年春节期间没停工。”黑龙江铜山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在位于七台河的省重点项目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边是春节不停工,千人奋战生产一线争取“开门红”;另一边为续建生产线开工建设紧张地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办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包联企业工作,切实解决项目推进的痛点和难点,让项目能够顺利、高速地推进。目前,全省在建省级重点项目,62个项目具备2月底前复工条件,150个项目3月底前、超过500个项目4月底前可实现开复工。(黑龙江日报记者 吴利红 见习记者 杨惠暄)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