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商V观察丨75.41亿!肇东新年招商签大单
来源:龙头新闻  |  2023-02-01 09:28:22

  1月30日,肇东市召开招商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会上举行了集中签约,共签约产业项目14个,总签约额75.41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风力发电、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项目。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肇东市政府分别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京华贸国际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签约。

迎商V观察丨75.41亿!肇东新年招商签大单

签约现场

  肇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江介绍,2023年,肇东市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广博富集的资源优势、快捷便利的交通优势、充足土地资源优势、基础雄厚的园区优势、魅力无限的文化优势、宽松良好的政策优势、潜力巨大的人脉优势,打好“优势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浓厚招商氛围,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招商质效,把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主旋律,全力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

迎商V观察丨75.41亿!肇东新年招商签大单

会议现场

  肇东市将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方向,坚持“抓大不放小”的招商思路,以“六大产业”为招商主攻方向,全面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要广开思路,依托基础优势、资源优势、自然优势、区位和交通等优势,做大做强玉米生化产业、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和物流产业。同时,在数字经济、冰雪经济、生物经济、创意设计产业方面,要全力以赴一体推进“引资引智”,坚持不懈引入头部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壮大产业规模,把“无中生有”的文章做到极致。

  在产业项目建设上,围绕重点产业抓招引,在项目产出上求实效。加快推进玉米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畜产品精深加工、能源产业等主导产业扩能升级;要全力抓好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前期手续办理和开工的各方面准备,实现“开春即开工”;要全力抓好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推进在建项目抓紧投产;要全力抓好投产项目达产达效,推进投产项目抓紧达产;要全力抓好存量项目有效盘活,鼓励企业积极与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实现合作。同时,将盘活存量作为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开展存量资产招商,促进低效企业和闲置项目转型升级。

  在服务企业上,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发展环境。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始终紧盯软环境建设不放松,为企业在肇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全力破解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各类瓶颈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提升肇东市招商引资吸引力。营造全民招商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放宽眼界,增强招商能力、转变招商作风、激发招商热情。营造与企业亲清的政商关系,准确理解和把握领会“亲”的要义,既要提高服务效率,又要监管好权力运行,让服务企业成为一种风尚,真心真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服务的“温度”、肇东人的“温度”。

  接下来,肇东市全市上下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斗志,把招商引资牢牢抓在手上,迅速掀起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热潮,加快形成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肇东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文/于洋 记者 董新英 图/于洋)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