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宾县:用好“产业+”调色盘 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1:00:38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刘才星):“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地把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目标务实清晰、任务切中发展,为我们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增强了信心决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宾县委书记李莹说。

哈尔滨市宾县:用好“产业+”调色盘 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6103512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宾县委书记李莹 供图 受访者本人

  翻开政府工作报告,乡村振兴领域关键词格外引人关注,彰显了哈尔滨市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和方向路径。

  李莹表示,新的一年,宾县将紧紧围绕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4567”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现代农业之都”打造中找准定位,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巩固提升粮食综合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业体系,深挖特色资源,特别是深入学习“半城郊”型经济成功经验,加快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农业产业链升级、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切实增强农业产业整体品质和核心竞争力。

  同时,宾县将坚持把践行大食物观与特色农业发展结合起来,在畜牧养殖上,培育壮大以宾西牛业、宾西食品、宾西肉业等为代表的肉类产品深加工基地,依托雪花肉牛产业集群载体优势,叫响宾州肉牛品牌;在水产养殖上,发挥二龙湖资源优势,高质量开展二龙湖冬捕节活动,叫响二龙湖鱼品牌;在特色种植上,以永和菜业、高泰食品等企业为牵动,大力发展大果榛子、蔬菜、食用菌、中草药等产业,叫响北菜南销基地,并依托金竹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培育百种南方水果,打造“南果北种”网红打卡地。

  “我们要坚持错位发展,立足乡镇资源禀赋、区位条件、文旅基础等,因地制宜培育具有标志性的产业和产品,推动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切实把宾县打造成为城市绿色农产品供给的大基地、大厨房。”李莹说。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