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郭砾:深化校地合作 打造创意设计产业新引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0:00:15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1月5日,出席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看来,这是一个持续抓创新、抓开放的报告,是一个敢字当头、奋勇争先的报告,是一个体现省会担当、引领全省发展的报告。报告的逻辑包括了三个层面:看到了当前和长远问题,哈尔滨有什么、缺什么、难在哪,心中有数;政策精准、靶向用药,手中有招;两强四型政府一贯到底,全程监督,确保有效。

深化校地合作 打造创意设计产业新引擎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6091745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 供图 受访者本人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打造‘创意设计之都’,要举办深哈创意设计双年展,新引进培育领军企业5家以上。我刚刚带着师生团队参加深圳文博会回来,带去了7大品类300余件作品参展,老师们都很受鼓舞。”郭砾说。

  据了解,哈尔滨所处地理位置优渥,独特的欧陆文化、冰雪文化、音乐文化、湿地文化、工业文化等多元特色文化元素,让这座城市既受传统文化影响,又颇具“国际范儿”。冰雪文化、音乐文化等现代文化交相辉映,更为“创意设计之都”建设、冰雪经济发展提供了文化底蕴,注入了智慧源泉。2022年,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成了7000平米的创意设计园区,毗邻师大夜市。首批17个名师工作室团队入驻,今年还有第二批第三批团队入驻,园区有全省唯一的创意设计产业学院。

  郭砾认为,哈尔滨市围绕“创意设计之都”布局,将有助于构建起环哈师大创意设计生态圈。希望校地深入合作,打造集创意学院、创意园区、创意街区、创意集市于一体的创意设计综合体。集聚高端创意设计人才培养优势,助力哈尔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