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与中国能建“风火储”一体化项目签约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1-03 09:08:52

  日前,鸡西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域总部,签订了《鸡西市“风火储”一体化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书》。

  据了解,该项目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依法合规”为原则,将在鸡西境内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燃煤电厂、抽水蓄能电站、新能源、煤矿等项目。其中燃煤电厂项目选址位于鸡西市恒山区,建设规模为2×66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选址位于鸡西市梨树区,建设规模为4×300兆瓦;新能源项目开发规模暂为风电900兆瓦;煤矿项目开发建设规模为产能50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初步估算暂定为204亿元,其中燃煤电厂项目初步估算为66亿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初步估算为80亿元,新能源项目初步估算为58亿元。

  “风火储”一体化项目通过优先利用风电等清洁能源,发挥水电、煤电调节性能,适度配置储能设备,统筹多种资源协调开发、科学配置,在优化能源结构的同时,破解资源环境约束。“风光储”一体化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有力举措,该项目的建设,将在能源保供、促进经济发展、加快“双碳”目标实现、缓解环境压力和促进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我省实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张昕猛 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伟民)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