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1300个棚改户拿到不动产证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12-27 09:19:50

  “入住3年,如今心心念念的房照终于拿到手了,我们这心里别提有多亮堂了。”拿着红色的不动产权证照,鸡西市鸡冠区祥光月秀三期小区业主张桂芝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在鸡西市,像祥光月秀三期小区一样,11个市场化运作棚改项目居民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已开始顺利化解,1300多户已办理完毕。

  近年来,该市从切实解决“办证”需求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集中精力、齐心协力突破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完成好历史遗留市场化运作棚改项目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该市由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心牵头,成立历史遗留房地产“办证”问题化解工作专班,对症下药,集中攻关房地产办证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历史遗留突出问题。

  据了解,鸡西市保障中心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将推进办证工作纳入“四个体系”管理,采取现状验收、工程质量鉴定、完善消防设施、委托第三方检测、委托规划评估、先证后费、先证后税等方式,与自规局、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协调配合,派出专门人员集中领办代办,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持续攻坚历史遗留群众办证难问题。(吴天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伟民)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