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引“金融活水”为龙江添绿增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5:54:07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致力于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民办事,坚持优服务、保供给,用足用活“金融活水,”为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绿色发展提供多重保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

  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该行大力推广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2020年5月申报哈尔滨市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资格,成为黑龙江省第七家获得此项业务资格的银行,同时也是省内唯一获此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22年7月末,共发放符合创业担保贷款11笔,金额2,498万元。该行与哈尔滨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签署协议,合作开展科技企业风险补偿资金池项下贷款业务,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化融资服务,加大金融支持。该行丰富的线上产品为小微客户提供了多种选择。银税贷、银信贷等产品相继推出,简化了操作流程,降低了融资成本,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2022年7月末,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银税贷产品投放161笔,累计投放8380万元;银信贷产品投放31笔,累计投放738万元。

  此外,在疫情期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及总行指导政策,对中小微客户开展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同时对小微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服务,对经营出现临时性波动或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给予续贷、延期还本等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风险客户提供化解方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发展活力。

  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关注国家政策导向,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在全国多地发布绿色再贴现业务试点方案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密切关注黑龙江省绿色再贴现业务政策,提前筛选符合标准的碳减排重点领域企业,主动了解省内企业资金需求,以低于同期市场价20个基点的利率为风电技术、半导体、电站、科技公司、新材料科技等11家企业办理票据贴现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扩大绿色低碳产业票据融资、降低企业票据融资成本,提升货币政策资金支持绿色实体效能。

  该行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支农力度,积极支持金融行业向绿色低碳企业倾斜、积极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充分激发绿色金融内在活力。疫情期间,为满足龙江绿色产业客户的需求,该行在授信方案、项目管理材料、放款材料等问题的落实上积极同客户沟通,成功为大庆某风电项目投放固定资产贷款6.57亿元,实现了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首次落地十二大电力央企项目贷款。

  今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继续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守普惠为民的情怀,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持续为经济注入金融活水,为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文 张艳婷)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