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携手共建平安 浦发银行哈尔滨道外支行牢筑金融反诈“防火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5 11:1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从源头阻断电信诈骗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切实履行社会金融安全责任,近日,浦发银行哈尔滨道外支行特邀道外区大有坊街派出所,围绕银警联动、风险预警等方面开展电信诈骗联防座谈会。

  立足于当前新型网络诈骗的现状,大有坊街派出所的警官详细讲解了目前新型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识别技巧及防范手段并表示,银行作为反诈的“最后一道防线”,要高度重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同时,警官以“举案说法”的方式对银行机构在反诈工作中的职责进行阐述,并针对常见诈骗手段及银行一线人员业务开展过程中的风险点进行分析,从银行角度出发,对识别可疑人员及防范新型网络违法犯罪要点进行专业指导,赢得了全场的共鸣。座谈中,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针对警银联动、涉案人员申诉、可疑特征识别等反诈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

  近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道外支行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坚定政治站位,做好源头管控,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该行高度重视警银联动,建立畅通的快反机制,协同作战,精准落地打击。本次座谈进一步提高了该行工作人员对新型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认知,有效提升反诈能力,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浦发银行哈尔滨道外支行将继续以守护人民财产安全为宗旨,高质量开展防范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工作,为建立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文 张艳婷)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