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以速度护航5G大会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8-09 09:13:17

  近日,黑龙江联通在全省加快了网络基础设施迭代升级步伐,截至目前,已建设5G基站2.26万站,2022年年末将达3万站,实现县城以上、省内重点乡镇连续覆盖及重要交通干线热点覆盖。

  在5G方面,黑龙江联通今年匹配建设投资8亿元,确定了全年5G室分建设规模为2000余套,5G中频室外站近1000个,低频900M基站4000余个的任务目标。截至目前,已实现全省13地市市区、县城、重点乡镇热点区域5G信号连续优质覆盖。

  今年,黑龙江联通完成楼宇覆盖新建项目,楼宇低速率端口改造项目近7000万元,同步建设10GPON端口近4000个,保障了全域千兆宽带业务无条件受理,形成了支撑全省大数据产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黑龙江联通还加强了沿边沿线及重点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截至7月末,黑龙江联通在全省沿边沿线及重点区域新安装基站100余个,移网覆盖范围和质量大幅提升,G331沿线4G网络覆盖率达到了92%,嘉荫沿边沿线、国道G331网络覆盖率达到了95%。

  为以5G速度赋能和保障世界5G大会,黑龙江联通特别成立网络保障工作组,以及建设攻坚、优化攻坚、设备保供突击队。聚焦一个核心——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八大场景——交通枢纽、市区干道、高铁高速等。截至7月31日,黑龙江联通提前完成大会各项筹备、网络建设和优化工作,打造形成了主会场展厅超过2Gbps的下行峰值速率能力,保障了哈尔滨市主要宾馆、景区和街道下行速率不低于800Mbps,5G网络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达到或超越大会要求。(詹宇 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铭阳)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