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延寿县:“广场舞”“太极拳”搅热“全民健身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8 16:07:25

  8月8日,在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当天,由黑龙江省延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2年度“社区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日”优秀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开展,延寿县太极拳协会、红叶舞蹈队、百福健身队等8支队伍,在该县体育中心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黑龙江省延寿县:“广场舞”“太极拳”搅热“全民健身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8150102

活动现场

  据介绍,延寿县太极拳协会所辖8个分会,有近百种健身项目。本次参演的杨氏太极拳传统健身项目共24式,该队伍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接近50岁。该队伍曾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举办的各种太极拳赛事,取得了多项集体冠亚军和个人项目优秀奖。

黑龙江省延寿县:“广场舞”“太极拳”搅热“全民健身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8150112

太极拳表演

  组建于2008年的红叶舞蹈队,目前队员已发展至160余人,熟练广场舞曲120多首,先后在哈尔滨市社区广场舞比赛、欢乐四季原创广场舞大赛、“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广场舞比赛和“舞动延寿县社区健康快乐舞”等各项赛事中获得名次。

黑龙江省延寿县:“广场舞”“太极拳”搅热“全民健身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8150106

红叶舞蹈队现场表演

  据了解,目前延寿县已完成注册的民办非企业体育类协会、俱乐部为11家,在县文旅局备案的广场舞、秧歌、舞蹈队、文化志愿服务队等群众健身组织达38家,每年参与活动的群众多达3000余人次。

  “目前,全县已实现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行政村公共图书阅览室全覆盖,9个乡镇全部拥有数字化图书馆、视听文献机,乡镇文化站也都配备了电子琴、大鼓、音响、电脑、调音设备等群众文化设施。各个群众健身组织在配合开展送戏下乡、送公益电影下乡、送图书下乡等活动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延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范琳璐介绍说,该县已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的多层次、多体制,城乡一体的文化惠民服务保障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精神食粮,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图/文 钱玺勇 兰雪迪)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