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0斤“延寿大米”驰援松溪 再续南北两县兄弟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9 16:13:35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6月29日,一辆满载着67000斤延寿大米的“爱心专列”,从黑龙江省延寿县仁杰米业启程,奔赴3000公里外的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全力以赴帮助松溪抗洪救灾。

67000斤“延寿大米”驰援松溪 再续南北两县兄弟情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9145403

仁杰米业工作人员装车

  据了解,今年6月中旬以来,福建省南平市近期多地降下大暴雨。特别是松溪县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境内城区和沿河乡镇部分区域受洪水浸袭,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而此刻,松溪县的汛情、当地群众的冷暖和安危始终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的延寿人民的心。

  原来,2021年9月,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邀请,延寿县与松溪县曾在央视综艺频道《艺览天下》栏目组推出的“了不起的地方”节目中同台献艺。这让两个南北县城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为支援松溪县开展抗灾及生产自救,表达南北两个兄弟县城的互帮互助之情,延寿县委、县政府积极倡导爱心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大爱精神,延寿县大米协会的爱心企业家们全力响应号召,协会会长李智当场表示先捐赠4吨“延寿大米”,贡献企业的一份光和热。中实米业、双峰米业、亮珠粮油、仁杰米业、宏鑫米业、广泰隆粮油、联发米业、海军米业、天顺米业、兴达粮油、红叶制米、加信米业、宏达米业、慧鑫源粮油等14家爱心米企,利用不到2天的时间,加工集结了67000斤长粒香“延寿大米”做好支援准备。

  “延寿是座大爱之城,为兄弟县份受灾群众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民营企业更是不会缺席!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延寿县天顺米业有限公司经理于延伟的一席话,说出了广大米企的共同心声。(图/文 钱玺勇)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