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延寿县:提升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14:35:47

  为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黑龙江省延寿县安山乡金平村以乡风文明建设为切入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落实全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行动走向深入。

黑龙江省延寿县:提升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9132805

金平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缅怀英烈

  金平村党支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组织志愿者协助党委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和服务站登记等工作,积极做好服务。金平村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特色文化活动。2022年6月,该村组织志愿者参与“迎七一·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对村居环境进行再美化、再升级,并建立了环境维护长效管理机制;2022年7月初,金平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赴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让全体党员深切地体会在当年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16日,金平村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16个舞蹈队、32个节目亮点频现。

黑龙江省延寿县:提升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9133503

金平村组织开展文化活动

  此外,金平村还通过制定村规民约、道德红黑榜,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不断培育优良家风。包村领导带领乡村振兴工作小组、村两委成员,以“帮助群众、引导乡风文明”为目标走村入户,为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对有劳动力的农户,积极引导外出务工增加收入。2022年2月至3月,金平村对全村30户脱贫户进行了走访和电话遍访,对发展庭院经济的农户进行了详细咨询和普查,并进行宣导。

黑龙江省延寿县:提升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9133525

金平村村两委成员走村入户

  下一步,金平村将继续发挥好乡风文明试点村镇作用,引导群众崇德向善,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注入新动能。(文/图 延寿县委宣传部)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