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鼓舞斗志 | 黑龙江延寿干群唱响《最美的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7 09:57:21

(视频来源:延寿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志愿红啊志愿红,点亮了乡村最美的红。把百姓安康常挂于胸, 常常挂于胸;志愿红啊志愿红,装扮着城市最美的红。把党的嘱托牢记心中……”连日来,一首由黑龙江省延寿县委宣传部出品,由县委宣传部党员钱玺勇、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员张国君、于会艳、于晓会及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侯玉奇5位文化志愿者合作完成的战“疫”歌曲《最美的红》,被广为传唱。

以艺抗“疫” 鼓舞斗志 | 黑龙江延寿干群唱响《最美的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07090505

延寿县志愿者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在宣传工作中,看到广大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中,让我感到不只要用手中的笔记录他们‘逆行’的身影,还要用歌声传递他们‘前行’的力量。”词作者钱玺勇表示,希望通过这首歌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以艺抗“疫” 鼓舞斗志 | 黑龙江延寿干群唱响《最美的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07090501

延寿县志愿者协助群众扫码

  “《最美的红》这首原创抗疫歌曲,词很真挚,饱含情感,写出了温度,写出了志愿者的大爱和担当。有热血鼓舞士气、有奉献谱写赞歌、有包容唱响和谐。一叶知秋,正是那一抹志愿红,让每个平凡日子闪闪发光。‘最美的红’让中国红更红!”音乐制作人、青年歌手、词曲作家刘明扬对这首歌曲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近年来,词作者钱玺勇和曲作者张国君已先后围绕党的建设、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共同推出了《南湖的梦》《有我在你身边》《你的逆行》3首深受群众喜爱、弘扬延寿正能量的原创歌曲。(文/图 侯玉奇)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