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助企纾困渡难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08:54:05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也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稳经济稳就业的关键一环。受疫情影响,哈尔滨市中小微企业均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有些企业甚至陷入了困境。

  为了稳定产业链、打通供应链、确保资金链,从中央到地方均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黑龙江省政府在2022年5月27日发布《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特别强调要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

  哈尔滨市和谐包装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大型瓦楞纸板、纸箱包装企业之一。企业按照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运作,采用较为先进的瓦楞纸箱包装生产工艺技术,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均处于前列,是哈尔滨市的A级纳税信用企业,与省内快递业、奶制品、冷饮、食品等知名民生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该企业与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的合作始于2020年。今年以来,企业与供应商加大了订单金额,扩大生产规模。受到年初疫情影响,包装企业生产和物流成本不断增加,产品销售后的回款周期较长,而且还需要为原材料供应商提前支付货款,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有了大订单却不敢接,资金链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

  面对困境,企业负责人潘炜炜第一时间联系了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客户经理。了解企业难处后,客户经理当天下午就去企业现场收集材料,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推荐了2022年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仅3个工作日便发放了贷款300万元。“太感谢了,又一次帮我解决了大难题。”潘炜炜说。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已发放近99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文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