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绥化市分行:黑土地种出发家致富“金豆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2 11:04:53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绥化市分行聚焦服务大豆产能提升工程,围绕党中央、当地政府及省行关于支持大豆产能提升的各项要求,引导金融资源向大豆种植领域倾斜,持续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

  大豆是海伦市的特色种植作物,作为黑龙江省粮豆主产区,海伦市自开垦以来就大面积种植大豆,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素有“全国大豆看龙江,龙江大豆看海伦”“中国优质大豆之乡”的美誉。海伦地处于黑龙江省第三至第四积温带,土壤肥沃、光照时间充足,天然的地理条件造就了海伦大豆的色泽金黄明亮、粒大饱满。海伦大豆品牌也成功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7月份的松嫩平原上,一亩亩绿油油的豆田长势喜人,在绥化海伦市共荣镇的民强村,种植大户潘河正控制着他新入手的无人机进行施肥作业,“眼下正是大豆生长的黄金期,必须让这些金豆子吸足养分,创收致富可就指着它们了!”老潘喜悦地说。

  十年前,老潘还是一名长期打工在外的“背包客”。为了让妻儿老小有个安稳的家,他决定结束背井离乡的生活,回到养育他的这片土地。在经过充分的考察后,他成立了当地第一批种植合作社,并将大豆和玉米种植作为自己重点发展方向。十年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合作社承包的土地由刚成立时的400亩扩大至2022年初的4700亩,在黑土地上生长的优质大豆也远销至河南、河北、山东等地。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让我对今年种植信心倍增!”得益于上一年度的丰产丰收,心思活泛的老潘想要进一步扩大大豆种植规模,但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老潘一时间也发了愁。

  “这次贷的款不但利率有优惠,邮储银行整体的服务质量和效率真是没的说。”原来就在老潘为资金发愁时,邮储银行海伦市支行在开展的“党建领航 根植龙江‘走千企、入千村、进万家’大走访”活动来到了他的面前。在了解到老潘的用款需求后,客户经理靳玉鑫为其精准匹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该产品具有快速服务通道、简化申贷手续、执行利率优惠定价政策等特点,并给予其利率优惠50个BP,贷款利息可省下15000元。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整体作业时限,邮储银行信贷团队通过移动展业的方式,将信贷系统由网点迁移至客户家中进行现场受理及放款,免去客户往返办理业务的不便,真正做到送贷下乡、进村、入户。在业务办理次日,一笔300万元的资金便成功发放至老潘账户中。

  据了解,邮储银行绥化市分行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关键领域,围绕粮食生产全产业链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领域开展专项研究工作,逐步实现农村金融的“全产业”和“全农时”转型,有效发挥金融“助推器”作用,在助力农村经营主体种植、生产等方面持续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在支持本轮备春耕期间,该行累计投放个人经营性贷款超16亿元。(文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