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位居“全球银行1000强”第178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5:08:23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按照一级资本排名,哈尔滨银行位居178位,较去年上升26位,为历史最好排名。

  作为国际权威财经媒体为全球银行界和企业界的财务决策者提供基本金融信息的权威读物,自1970年以来,英国《银行家》杂志以银行的一级资本总额为衡量标准,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评价基准,成为反映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

  作为从黑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地方银行,哈尔滨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以“回归本源、聚焦重点、优化结构、创新发展”为主要目标,主动将业务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大战略中。截至2021年12月底,哈尔滨银行(集团)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450.462亿元,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为人民币2943.592亿元,客户存款总额为人民币5017.512亿元,一级资本净额达人民币613.223亿元。

  今年以来,哈尔滨银行经营释放出积极向好的信号,特别是在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该行认真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和黑龙江省“稳经济50条”政策要求,及时推出并有序实施支持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项措施”以及支持服务中小微企业、金融助企纾困“十条措施”,积极助力稳增长,提升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据悉,2022年,该行黑龙江省内贷款增量在全行贷款增量中占比计划达到70%以上;3年内在哈尔滨新区等省内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信贷投放超千亿元。(文 哈尔滨银行)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