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为“先进制造之都”注入更多金融动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9 13:38:29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疫情对我们的购销渠道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疫情期间为保证生产,员工吃住都在厂里,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的资金压力。哈尔滨银行提供的‘双稳’贷款资金,及时地解决了我们的流动资金需求,稳定了企业的发展步伐,让企业平稳复工复产运营。”哈尔滨顺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宏伟说。

  哈尔滨顺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于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是一家集齿轮及汽车零部件制造、机械制造加工的生产型企业。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不能按时交付货款,回款账期延长,企业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哈尔滨银行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通过一站式“上门调查+开户”、协助系统双稳名单准入、对接担保机构联动推进等方式,以最短的时间实现贷款投放。金融扶持政策有如“及时雨”,在满足哈尔滨顺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融资需求的同时,化解产业上下游资金压力,疏通供应链堵点。

哈尔滨银行为“先进制造之都”注入更多金融动能_fororder_图片1

哈尔滨顺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摄影 李新阳

  如何让昔日国之重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怎样助力哈尔滨建设“先进制造之都”?多年来,哈尔滨银行一直与哈工投集团保持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截至目前,集团下属的三十余家制造型子公司中,已经有五家获得哈尔滨银行双稳贷款审批。

哈尔滨银行为“先进制造之都”注入更多金融动能_fororder_图片2

哈尔滨银行工作人员(左)走访哈工投集团 供图 哈尔滨银行

  “受疫情影响,集团下属子公司的供应链和生产经营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造成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比较大。哈尔滨银行想我们企业之所想,产品设计比较灵活,服务效率高、便捷性能好,今年以来,已累计为我们新增授信1.55亿元,极大地帮助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稳定经营,有效解决了我们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哈工投集团副总经理桑艳萍介绍说。

  哈尔滨银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经济和金融共荣共生的辩证关系,真正把一池“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从基础设施建设到重大项目建设,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从助力创新发展到落实保障民生,该行坚决扛起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担当,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全力落实金融保障,成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积极贡献者、强劲支撑者。

  在近期出台的《哈尔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百项措施》中,该行围绕“先进制造之都”建设方面,制定12条具体举措,聚焦哈尔滨市“油头化尾”“煤头化尾”“煤头电尾”等传统制造产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交通运输装备和生物医药”等五大产业集群,以及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等重点领域,集中资源提供金融支持,致力于成为建设先进制造之都的金融“桥头堡”。

哈尔滨银行为“先进制造之都”注入更多金融动能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黑龙江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新阳

  6月22日,在黑龙江省新闻办举办的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三场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年初以来,哈尔滨银行继续加大省内贷款投放力度,省内贷款余额1676亿元,同比增加222亿元,增幅15%。

  “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企纾困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哈尔滨银行监事会主席王海滨表示,哈尔滨银行结合近期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制定了《哈尔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百项措施》并配套形成了89项具体工作方案。年内,该行黑龙江省内贷款增量在全行贷款增量中占比要达到70%以上;3年内在哈尔滨新区等省内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信贷投放超千亿元。

  实业兴则国兴,实业强则国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哈尔滨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的决策和部署,回归本土本源,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提升业务能力,助力哈尔滨实体经济腾飞,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