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小微企业获贷超37亿元 同比增长63%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7-07 09:01:00

  自黑龙江省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2020年3月上线以来,省税务局线上合作银行已扩围至16家。通过“银税互动”线上平台,纳税人足不出户、无需担保即可办理纳税信用贷款业务,实现了“秒申秒贷”。记者获悉,今年前5个月,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渠道累计获得信用贷款37.78亿元,同比增长63%,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实现了激励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双赢”。

  据了解,“银税互动”线上平台采取银税数据直连模式,实现纳税信息共享、网上贷款办理、线上银行开户和分类授权管理,为企业提供了信用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一站式”线上服务。纳税人登录黑龙江省税务局官方网站“银税互动”专区,即可清晰查看和自主选择各银行发布的信贷产品。

  同时,线上平台增加了信息查询、授权管理等功能,有效解决了“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企业知晓度不高、银税信息互通不畅等问题,实现了信贷产品的集成管理、数据信息的加密管理和贷后风险的跟踪管理。各合作银行可根据授权,查询纳税人基础信息、纳税信用、申报情况、欠缴税款、违法处罚等常用涉税信息,为贷后管理和增值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

  近年来,省税务局积极加大创新力度,让受惠范围更广泛。据了解,在为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提供服务的基础上,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将“银税互动”扩围至纳税信用M级企业,受惠企业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使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了依法诚信纳税的实惠。

  为完善保障机制,加强“银税互动”规范管理更安全,省税务局与省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定期举办专题座谈会,征询对“银税互动”线上平台的意见建议和纳税人诉求,有针对性地完善平台功能;组织开展保密协议签订核查、信息数据安全自查和第三方“乱收费”问题清查,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风险的底线。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协同联动,依托“银税互动”开展贷款情况、贷后经营、纳税遵从等专项分析,深化信息交互,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助力黑龙江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王钊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翎)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