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实资金是否为赃款?建三江农商银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9 12:56:50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多亏了你们,要不我这14万块钱也被人骗走了,农商行真是老百姓的好银行,把钱存在这里我放心!”一名客户拉着建三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近日,建三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客户,成功避免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客户避免了14万余元的经济损失,及时有效保护了百姓的“钱袋子”,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和点赞。

  3月3日15时30分许,一名女士神情焦急地来到建三江农商银行营业部,要求将卡内14万余元全部转到另外一个账户,且一分都不能少,必须全部转移。工作人员发现,这名女士在办理业务期间,神情紧张,且不停操作手机和接打电话。凭借丰富的经验,工作人员敏锐地判断出事有蹊跷,便再次询问汇款用途,这名女士表示说不清楚,不知道具体怎么写。此刻,工作人员判断这名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便同这名客户耐心沟通,详细了解情况。

  经了解得知,这名女士当日接到电话,对方称为公安局办案人员,因这名女士的身份信息牵扯到一起案件,需要其将名下全部资金转至一张卡内,用以核实该资金是否为赃款。这名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完成对存储在其他银行的4万元钱的操作后,立即又来到了建三江农商银行,想将在该行存储的14万余元按照对方的要求转移。

  听完这位客户的叙述,建三江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更加确定她遭遇到了电信诈骗,在劝导其停止汇款,为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同时,协助其查看已经操作过的4万元钱。此刻,这名女士才发现,这笔钱已经被人转走。在建三江农商银行的劝解和帮助下,这名女士拨打了110报了警。

  “这都是我的辛苦钱,全被骗走了可要了我的命啊!要不是你们的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严谨,服务周到,及时阻止我汇款,我半辈子的积蓄就全没了,太感谢你们了。”客户热泪盈眶地说。

  近几年,为有效应对电信诈骗,建三江农商银行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监部门和省市联社的工作部署,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网点宣传、扫街宣传、线上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各类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宣讲等活动,力争提高垦区人民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用心用情服务好、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深入践行“垦区人民自己的银行”使命职责。(文 王作成)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