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批“船边直提”模式进口货物在黑河顺利通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30 09:38:00

黑龙江省首批“船边直提”模式 进口货物在黑河顺利通关

  哈尔滨海关所属黑河海关日前高效验放黑龙江省首批“船边直提”模式进口货物。该批货物为江沙,重1747吨。

  进口货物“船边直提”模式,是指在不触发海关查验前提下,免去进口货物在港区内堆存与多次装卸环节,允许企业在进口货物抵港后直接提离港口。这批江沙抵港前1天,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提前申报,黑河海关高效审核舱单数据和申报要素后,在货物抵港时予以放行,压缩货物在港口停留时间,有效降低外贸物流成本。

  海关总署和哈尔滨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后,黑河海关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具体业务举措贯彻落实,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通过主动宣传推介和应用“船边直提”通关模式,指导企业规范作业,使船、车无缝对接,减少货物在码头装卸、堆存、等待环节时间,确保通关流程更加顺畅便捷。(图/文 周英丽)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