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完成首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社会公开选聘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4 11:14:03

  黑河市财政局(国资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为国有企业选聘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切实提升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专业化水平,圆满完成向社会公开选聘1名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工作。

  为了使选聘工作公开透明,黑河市财政局(国资办)在《黑河日报》刊登国有企业公开选聘领导人公告,严格进行资格条件审查和背景政审调查。该局坚持依法依规操作,按法定程序实施招聘。面试考核环节由相关部门组成面试考评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分两个环节对应聘人员的领导能力、专业素质、个性特点和岗位匹配度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考核成绩当场公布;面试结束后进行实地考察,到应聘人单位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进行征信调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并将面试考核和实地考察按事先设置的分值进行综合打分,根据综合得分确定人选,进行公示。

  同时,该局加强组织保障力量,做好聘用管理工作,开展组织谈话,有相关部门领导对选聘人员进行谈话,从政治思想、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强调要求。(文 黑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