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汽车配件出口基地项目在绥芬河开工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6-28 09:43:01

  6月27日上午,中俄汽车配件出口基地项目在绥芬河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绥芬河市首个汽车配件出口项目正式落地,对丰富绥芬河市对俄贸易品类、推动更高水平出口加工、服务更宽领域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中俄汽车配件出口基地由广东玛速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专注于汽车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面向欧美、东南亚、中亚等地的全球分销商已达40余家,出口产品占据俄罗斯三分之一的汽配市场,辐射俄罗斯全境。

  公司在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内拟建占地7万平方米的中俄汽车配件出口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人民币,年纳税将达1200万元人民币。该项目利用绥芬河口岸优势和政策优势,进行汽车配件组装及仓储物流,作为绥芬河自贸片区首个汽车配件出口项目,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绥芬河市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建设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同时作为绥芬河市扩大对俄合作的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必将引领带动绥芬河汽车配件产业实现新发展。

  据介绍,年初以来,绥芬河市坚持靠大联强、以商招商,招引新的规模企业入驻发展,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企业与绥芬河务实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开创互利共赢合作的新局面,推动绥芬河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田晓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怀宇)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