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开展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8 11:27:43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组织全省系统开展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所辖分支机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运用典型案例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耐心讲解养老诈骗犯罪的类型和诈骗惯用伎俩,引导老年人树立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识诈、防诈”意识。同时,该公司还在活动期间推荐公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反诈防诈能力。

  “身边的老年人很多,现在诈骗的伎俩很难识破,老年人比较容易上当受骗,我们必须多学习了解防诈骗知识,并且将宣传反诈知识作为工作的一部分,让我们身边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都有防诈意识,以免上当受骗。”在宣传活动中,人保财险大庆市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帮助老年人了解了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提高了防诈安全意识,增强了识骗防骗能力,同时该公司也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文 赵颖)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