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逊克县“三项措施”强化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0 16:52:04

  近年来,黑龙江省逊克县创新实施乡村人才工程,为各类“新农人”大展才华创造有利条件,为乡村人才提供更宽广的发展路径,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强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项措施”推动乡村振兴人才引擎_fororder_图片1

逊克县干岔子乡胜利村干部、驻村干部培训班

  一方面,逊克县靶向施策,建立科学高效的人才机制。该县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出台《逊克县乡村人才振兴实施方案》《逊克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管理办法》,为人才工作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始终按照本地需求引入人才,结合本地发展规划和实际发展需要,创新人才政策措施,因地制宜推出《逊克县2022年“百万年薪千人千岗”引才工程实施方案》《逊克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暂行)》系列人才“金”政,为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政策环境。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项措施”推动乡村振兴人才引擎_fororder_图片2

2021年逊克县农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培训开班式

  另一方面,逊克县建立平台,搭建施展才华的干事舞台。该县组织农村干部、驻村干部、农村实用人才等专题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18期,培训2000人次,打造出一批专业能力强、具有更高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乡村技术人才;举办高层次人才研究班,组织45名高层次人才到外地考察学习,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人才成长的关心和给予的厚望;紧抓逊克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大力实施“全民电商人才培养工程”,举办农村电商培训24期,培训人数1800人次,2021年实现网络销售额11061万元,推动了全县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干事舞台、发展空间。

  同时,逊克县筑巢引凤,构筑人才集聚的强大磁场。该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住房保障能力,现有人才周转房20套,在建人才公寓100套,着力解决人才在住房保障方面难题;兑现引进人才相关政策待遇,兑现引进的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奖励金30万元左右;建立“双导师”管理机制,指派业务能力强的行业骨干与引进人才结对子,安排他们到重要岗位进行锻炼,对引进人才实行跟踪培养。逊克县破解乡村人才“晋升难”困境,打破传统模式,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52人享受政策红利;鼓励引进人才向乡村一线流动,注重人才选拔晋升,加强人才服务和保障,提升乡村一线对人才的吸引力,营造拴心留才的环境,构筑人才集聚的强大磁场。(文 王佳 图 逊克县委组织部 )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