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宏亮:攻坚克难勇担当 热血丹心铸警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3 10:46:28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经侦的队伍里,有这样一个人。他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他把全部心血都融入到公安工作中,维护群众利益,保一方平安。他叫管宏亮,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经侦大队一级警长。

  管宏亮1999年成为一名大案刑警,始终站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最前沿。在工作中,管宏亮始终起着模范带头作用,侦破、参与的大案、要案26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近340名。在同事眼中,管宏亮同志就是个工作起来不要命的“拼命三郎”。

  2015年8月,管宏亮被选调到经侦大队。起初,“老经验”遇到了新问题,按照以前的经验很难适应经济犯罪侦破工作。但是,管宏亮决心要干一行钻一行,通过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业务,不断在打击经济犯罪过程中总结办案经验,梳理侦查破案思路,形成创新、高效的经侦技战法,迅速在新的打击经济犯罪领域取得了成效。

  2019年11月,管宏亮带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该案涉及受害人2600余人,涉案资金三亿余元。为逃避打击,犯罪嫌疑人用50余个不同身份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管宏亮带队从百万条数据中抽丝剥茧,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找出线头,通过数据还原构建资金流,为打击经济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以来,管宏亮带领组员侦破案件4起,打击犯罪嫌疑人13余名,查封冻结涉案资产近亿元。

  不忘初心勤奉献,作为经侦战线的一份攻坚力量,从管宏亮坚毅的目光中,可以看到他坚强的毅力和勇于向犯罪“亮剑”的果敢。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的职业素养,用累累硕果践行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