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春风行动”云聘会成效显著
来源:东北网  |  2022-03-31 17:12:25

  东北网3月31日讯 为实实在在突出就业在“六稳”“六保”中的首要位置,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16部门于3月初全面启动了2022年全市“春风行动”云聘会系列活动。

  活动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设市级主会场、16个县(市)区分会场、“N”个活动站同步开展活动。活动采取“1+16+N”模式,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招聘及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依托“广播+看齐·新华社现场云+快手”等融媒体平台,按照主题合理安排档期。先后开展了“稳岗留工”“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7个专场云聘会;举办了“返乡创业指导”“就业政策解读”等4场云指导服务专场直播;利用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岗位信息传输平台和各部门公众号等,对应专题专场,实时更新和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组织专业指导人员走进街道、社区、市场主体等,深入了解求职者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并对求职者进行一对一职业指导服务。

  在各项直播活动中,主持人从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岗位需求、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精准介绍和指导,并同步在微信公众号及市县两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全方位助力求职者实现高质量就业。

  各县(市)区结合疫情防控,与市本级同步开展了各项活动,使本次“春风行动”云聘会做到广覆盖、深渗透、众受益。

  本次系列活动,全市共组织举办“直播带岗”专场、云聘会等193场次,共有100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接待求职登记2.7万余人次,为9.5万人次提供了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此外,通过“广播+快手”直播方式播出的就业政策咨询指导专场,累计数万余人收听,有8302人实现了就业创业愿望。(文 李强 邹博宁)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