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社区工作者:志愿在岗 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3 16:07:47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请扫描龙江健康码,排好队,保持间距”“请大家不要着急,社区会及时给大家送生活必需品”……连日来,哈尔滨市平房区碧桂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刘晨悦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辖区居民们答疑解惑、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几乎是刘晨悦每天的工作状态。

  当刘晨悦接到对外地返哈人员进行排查的通知后,她负责的辖区有216户400多人,由于无法进行入户调查,为了摸清每个单元的外来人员情况,她多次给住户打电话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偶尔遇到不理解的业主,她就耐心地讲解疫情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及严峻性,直至居民理解。刘晨悦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她所管辖区域内有一家需要隔离的居民,她坚持每天通过微信关心其一家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工作,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还有一名外地返哈独居的老人需要测量体温,刘晨悦按时到家中为她测量体温,并嘱咐老人和她保持联系,她的积极付出给外地返哈人员带来了安全和温暖。前段时间,刘晨悦两岁的女儿突发肠炎和急性支气管炎,需要住院治疗,但她毅然决然选择了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从没有怨言。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防控工作步履不能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3112511

工作中的刘晨悦

  刘晨悦是哈尔滨市万千社区工作人员的缩影,她勇于担当,展现出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风采。“未来,我仍然会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刘晨悦坚定地说。(文/图 高琳)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