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守住边境城市
来源:东北网  |  2022-03-21 15:16:14

  东北网3月21日讯 3月19日,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在穆棱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电视电话会议后,深入穆棱市红旗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杨廷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委书记许勤、省长胡昌升的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手,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层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边境城市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筑实边境疫情防线,加快推动穆棱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涛参加调研。

  在穆棱市红旗社区,杨廷双调研督导基层工作人员在社区管控、流调排查、核酸检测、人员台账、疫苗接种等方面的工作。杨廷双强调,抓好基层基础是统筹推进城乡疫情防控的关键。要用好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工作下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网格治理和包保单位的融合协同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扎实抓好农村、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加大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力度,确保边境城市疫情防控安全。

  杨廷双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做好养老中心、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等重点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冷链、餐饮、快递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管住人员、摸清底数、落细台账,坚持科学精准、提级提速,争分夺秒、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动态、核酸检测人员全掌握、信息快报送,守好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文 于洋 王小艺 付宇)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