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100%”助力稳粮增豆 萝北农商银行开好“金豆”备耕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2 16:35:21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为坚决打好黑龙江省的大豆扩种攻坚战,突出“稳粮增豆”主线,助力龙江完成新增大豆产量26亿斤的目标,萝北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萝北县的大豆种植者提供稳定资金支持,解决其春耕备耕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萝北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大豆种植业备春耕贷款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亿元,居县域金融机构首位;该行全力实现辖内大豆种植主体100%对接,对大豆种植主体资金需求及经营情况100%掌握,为符合办贷条件的大豆种植主体100%授信。  

“三个100%”助力稳粮增豆 萝北农商银行开好“金豆”备耕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02160122

萝北农商银行召开信贷支持大豆种植业发展工作会议 摄影 冯金龙

  强化对接 做好金融“服务员”

  “农商银行不仅为我带来稳定、充足的资金支持,还为我带来了最新的政策消息,今年种大豆我心里更有底了”,萝北县凤翔镇曙光村大豆种植户小白说。

  萝北农商银行充分运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大信贷政策、大豆种植政策的宣传力度,为大豆种植者带去必要的信贷政策及政策信息,让大豆种植者耕种更安心。一是该行与各乡镇、农场主管部门对接,摸清大豆种植者基本情况、全面了解大豆种植政策信息,为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大豆种植者积累详实的信息,推动地方政府、农商银行和广大农民三方互联互动;二是通过主管部门与农商银行掌握信息相结合,多种方式与大豆种植者进行精准对接,了解大豆种植者的资金需求、信息需求等情况,为差异化服务提供了基础数据。

万象“耕”新不负春 | 萝北农商银行金融助力稳粮增豆 开好“金豆”备耕局_fororder_图片1

萝北农商银行信贷人员(右二)为农户讲解信贷政策 摄影 杨鹏

  精准施策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萝北县太平沟乡南河村村民组建的萝北县铭啸现代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大豆种植及设备维修等原因出现资金短缺,但受合作社抵押物不足的影响,融资受阻,严重影响了合作社2022年生产经营计划的实施。萝北农商银行太平沟支行经过详细的贷前调查后,为其提供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授信,解决了其备春耕生产资金短缺的难题。

  为农户春耕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是萝北农商银行始终坚守的重任。该行按照“主体多元、形式多样、服务专业、合理满足”的工作思路,紧盯各类大豆种植主体在农业生产全过程各个环节的融资需求,对发挥引领作用的种植大户、对发挥带动作用的农民合作社组织、对发挥装备优势的农机合作社、对普通种植者进行充分精准调研,根据各种植主体的实际情况进行资金需求细分,在土地承包、机械更新、农资储备、田间管理、收割售卖等环节进行成本核算,根据各类经营主体实际情况灵活采取担保措施,全面保障大豆种植者资金供给。

  因地制宜 将信贷业务做到“田间地头”

  为了更好的服务当地大豆种植者,萝北农商银行通过走访调研,充分了解大豆种植者融资“痛点”,创新推出“金豆贷”信贷产品,在原有信贷品种的基础上提高授信额度、降低担保要求、扩大授信范围,同时通过简化信贷审批程序和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等方式,实现贷款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发放,综合运用上门服务、线上办贷等措施,把信贷业务做到“田间地头”。

  开好春耕备耕局,走好“稳粮增豆”路。在备春耕生产的重要关口,萝北农商银行将继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落实,全力做好大豆产能提升的资金保障工作,为县域稳“三农”、稳供给作出农商贡献。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