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举措确保信贷资金精准投放 萝北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备春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7 22:57:24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又到一年备耕时。抓好春耕备播工作,是百姓装满“粮袋子”、盛满“菜篮子”的重要基础。为全力解决黑龙江省萝北县农户备春耕资金难题,萝北农商银行早谋划、早部署,将“金融活水”引到田间地头,全力支持备春耕。

  截至目前,萝北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备春耕贷款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亿元,其中在垦区累计投放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亿元;在乡镇地区累计投放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亿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78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00万元。

  提前谋划早部署 备足春耕“准备金”

  为全力解决农户备春耕资金需求量大、资金需求急迫的难题,早在 2021年12月10日,萝北农商银行提前召开了2022年度备春耕工作推进会,成立了备春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备春耕资金支持计划及目标,备足15亿元备春耕资金。

六大举措确保信贷资金精准投放 萝北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备春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17200541

萝北农商银行召开2022年度备春耕工作推进会 供图 萝北农商银行

  “元旦之前农商银行的信贷员就开始上门授信,贷款也很快就到账了,过年前我家就已经用这笔钱把种子和化肥都买足了,今年种地真的是一点后顾之忧都没有了。”提到开春种地,萝北县团结镇东方红村的农户关丽娟一脸轻松地说。

  依托整村授信工作的坚实基础,萝北农商银行的信贷人员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进入村屯、连队了解农户的资金需求,综合考虑农户实际耕种面积及农资价格情况,合理分配春耕贷款资金,确保每笔春耕贷款都用在“刀刃”上。

  信贷资金快投放 划好春耕“责任田”

  在切实了解农户备春耕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如何促进备春耕贷款投放,萝北农商银行多点发力:一是充分运用“三年循环,随用随贷”的惠农政策,打破部分农户、农工贷款普遍在1月份以后投放的常规,在上一年12月末前实现授信完成率100%。二是通过简化信贷审批程序和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等方式,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发放”,把信贷业务做到“田间地头”,打通办贷“最后一公里”。三是推广线上办贷模式,提升农户办贷体验。四是大力推广农户信用贷款,结合农场、农村地区种粮大户的实际情况,将农户信用贷款额度提升至100万元,满足农户大额融资需求。五是针对农场地区春耕生产特点,采取农场、连队、农工分层对接的方式,获取备春耕资金需求量、备春耕农户清单和农户个性化资金需求信息,实现农场地区备春耕资金精准配备。六是综合运用土地经营权抵押、农户互保联保、个人信用等贷款品种,满足农户备春耕差异化融资需求。

  提到萝北农商银行的备春耕贷款,江滨农场的种植户小范说,他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小范今年有扩大种植规模的计划,但由于种植成本高、机械投入增多等原因出现资金短缺,且土地承包费缴纳日期临近,整日为备春耕资金奔波。萝北农商银行信贷客户经理了解到小范的资金需求,立即启动了备春耕“绿色审批通道”,同时运用线上办贷方式快速对其完成了9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萝北农商银行推出了线上办贷,让我真真切切体会了一回‘我在家中坐,资金入卡来’,真是太好太方便了!”看着到账的近百万元贷款资金,小范乐得合不拢嘴。

六大举措确保信贷资金精准投放 萝北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备春耕_fororder_11111111111111

萝北农商银行信贷人员指导客户线上办贷 供图 萝北农商银行

  惠农助农勇担当 甘当春耕“压舱石”

  作为萝北县的一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萝北农商银行不仅承担支持农户生产经营的责任,同时也肩负纾难解困的使命,资金支持“触角”不断向小户、灾户、难户延伸,通过贴心的服务、政策的倾斜,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保障。

  肇兴镇前锋村紧靠黑龙江边,地势低洼,连续多年遭受水灾,粮食连年减产,农民备春耕资金严重不足,农户面临无种可种、无肥可施的困境。萝北农商银行经过多次调研,组织信贷专项资金600万元,为前锋村受灾农户送去备春耕“及时雨”,确保农户及时耕种、不误农时。

  肇兴镇先锋村村民老李,2021年秋季因突患脑血栓,瘫痪在床失去劳动能力。萝北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全面了解老李实际情况后,主动与其爱人取得联系,并为其上门办理农户贷款8万元,解决了其家庭备春耕资金难题。老李的爱人激动地表示:“农商银行不仅能锦上添花,还能雪中送炭,在我家最艰难的时刻不断贷,让我的家庭对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部署谋划有高度,资金投放有速度,惠农助农有温度,萝北农商银行将继续强化资金保障,发挥服务优势,切实提升农业主体备春耕生产满意度,让农户有充足的资金和信心打赢2022年农业生产“第一仗”,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