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防范电信诈骗 倡导智慧助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1 17:28:02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近年来,有关老年人遭遇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防范电信诈骗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了更好的普及防诈骗知识,浦发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智慧助老”知识讲座,帮助老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浦发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防范电信诈骗 倡导智慧助老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21133045

浦发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工作人员和参与活动的社区老人合影

  活动中,浦发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工作人员向网点周边社区的老年人详细讲解了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的种类、特点、方式、识别技巧以及应对方法,同时提醒老年人不轻信、不汇款,看到陌生号码来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求助,以免造成财产损失。此外,浦发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工作人员多次提醒老年客户,一定要按正规流程安全支付,不要随意点开不明链接。此次讲座中,工作人员还对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对老年客户进行一对一指导,让每位老人都能掌握“智慧新技能”。

  “太感谢你们了,不但告诉我们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还教会我们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我今天就学会了发红包,还学会了用手机支付乘坐公交车,真的很方便,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来参加”。哈尔滨市民张大娘激动地说。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浦发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切实为老年群体提供安全、安心、温暖的金融服务,并始终坚持以“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用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群众。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