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伊春南岔区支行:时刻警醒守好客户“钱袋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4 16:47:22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我一直以为对方是我儿子,怕他着急,没多想就要给对方汇钱了。还好你们及时劝阻,不然我辛辛苦苦攒的1万块钱就没了。”在邮储银行伊春市南岔区支行营业厅内,刘阿姨回忆起被骗的一幕,惊魂未定。近日,该银行网点巧识一起电信诈骗,成功帮助刘阿姨挽回了1万元。

  大年初一,邮储银行伊春市南岔区支行营业厅急匆匆的来了一位阿姨。“姑娘,快帮我办个转账。”刚进门的刘阿姨就催促工作人员帮忙办理银行转账。大堂经理宝莹立即走上前询问:“阿姨,您别着急,今天是大年初一,您怎么一个人出来转账了,而且还这么着急?”“我儿子在北京,今年没回来过年,刚才又来电话说儿媳妇生病住院需要做手术,还差1万块钱手术费,让我转给他。手机转账我也不会啊,赶紧过来找你们帮帮忙!”就在刘阿姨跟宝莹叙述事情经过时,她的手机铃声响起。

  从刘阿姨与对方的对话中,宝莹听出对方一直在催促转账,而且阿姨手机来电并未标注来电人姓名,引起了她的注意。宝莹立即建议刘阿姨给儿子打去电话确认。刘阿姨起初不同意,只想尽快转账,经过宝莹再三劝导,她终于拨打了之前留存的儿子的电话号码。当刘阿姨说正在给他汇款时,她的儿子却说:“妈,汇款干啥呀?媳妇儿在我身边呢,我们现在挺好的,你是不是上当了?”此刻的刘阿姨才恍然大悟,后怕地说:“多亏了银行的小姑娘一直让我给你打电话核实一下,我才没汇,要不这1万块钱就打水漂了。”

  “你们银行工作人员真负责,服务真好!”刘阿姨发自内心地称赞道。大堂经理宝莹帮助她报了警,为防止刘阿姨再次上当受骗,她详细地为刘阿姨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并提醒刘阿姨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更不能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此次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在该支行已不是首例。近年来,邮储银行伊春市南岔区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信息保护预警和监测能力,保护数据安全和客户隐私,做好网络渠道交易安全保障,帮助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牢牢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着力保障人民群众资金和财产安全。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