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高新区获批国家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园区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2-18 10:23:02

  齐齐哈尔高新区日前成功获批国家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园区。园区积分排名前列的科技型企业优先享受推荐科技立项、产业政策、金融支持、人才政策等。

  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关于同意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46家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目前,黑龙江省有齐齐哈尔、大庆两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试点单位。

  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是科技部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的重要实践举措,能够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发现、培育和精准支持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切实推动形成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精准施策能力和工作体制机制,推动高新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日前,齐齐哈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试点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齐齐哈尔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科技部火炬中心20个核心指标的基础上,科学设计积分指标体系,分为企业发展积分和争先创优积分两大类,企业发展积分包括研发人员占职工总数比重、高新技术产品收入等27项;企业争先创优积分包括是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等20项。(廉玉晖 记者 朱云峰)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