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2-18 09:56:43

  原标题:许勤在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2月17日上午,黑龙江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加强换届后县(市、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廉政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辜负时代使命、组织重托、人民期望,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李海涛、王永康、张巍、徐建国、郝会龙出席开班式,沈莹主持开班式。

  许勤指出,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肩负着带领人民群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使命,承担着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责任。岗位就是责任,上任就是赶考。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业绩。

  许勤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真正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

  许勤强调,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把握好战略和策略的关系,站位全省全国全球发展大背景、大格局、大战略,结合各自区位条件和发展优势谋划推进工作,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许勤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真正做到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以焦裕禄、谷文昌等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把为民造福作为最根本职责、最重要政绩,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恪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心系百姓忧苦,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勤强调,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真正做到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干事是辛苦的,成功是幸福的,奉献是值得的。要把解放思想作为激发活力动力的“总开关”,以改革、开放、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进工作。把提升能力作为干部担当的底气所在,更好适应引领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需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健全完善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把转作风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保证,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动作风向严向实、环境向优向好。

  许勤强调,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勇于自我革命,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激励保护机制,让他们安心安业、放手放胆、干事成事。

  开班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