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字当先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按下春耕备耕“快捷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27 17:45:35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春播一粒子,秋收万钟粟。作为全年农业工作的“起步档”,春季农业生产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粮口袋”和“菜篮子”,是全年粮食丰产和农业丰收的基础。因此,做好保障农资供应、稳定化肥价格等春耕备耕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开局,就显得尤为重要。

“早”字当先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按下春耕备耕“快捷键”_fororder_倍丰农资集团肇东厂区货源稳定

倍丰农资集团肇东厂区货源稳定 供图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

  为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1月26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社有企业备春耕工作会议,聚焦农资储备调度,确保黑龙江省春耕期间“放心肥”及时足量供应,打好全年农业生产“关键仗”,助力龙江扛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责任。

“早”字当先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按下春耕备耕“快捷键”_fororder_倍丰农资集团拉林配送中心化肥储备充足

倍丰农资集团拉林配送中心装卸化肥 供图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

  “要备足货源,坚决扛起农资保供稳价的政治责任”,会上,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表示,省属社有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备春耕工作保障力度,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稳定农资货源;做好工作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加强信息研判,关注、掌控信息,及时应对市场变化。

“早”字当先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按下春耕备耕“快捷键”_fororder_倍丰农资集团满洲里口岸俄罗斯进口氯化钾换装现场

倍丰农资集团满洲里口岸俄罗斯进口氯化钾换装现场 供图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

  为落实落靠备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会后,省属社有企业倍丰集团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黎明为组长的备春耕保障专班,并制定了农资保供措施:协调重点银行落实省级化肥储备专项资金,发挥政策性储备“蓄水池”作用;将省外资源统筹调度集中向省内发运,全力保障黑龙江省内供应;扩展采购渠道,加强与行业大型龙头企业合作,争取货源支持;督促省内工厂加班加点扩大复混肥生产的同时,协调上游厂商、铁路部门催拨调运;加大测土配方推广与电商直供力度,压缩流通层级,保证精准供应让利于民。

  倍丰农资集团表示,通过采取积极措施,能够为黑龙江省农资市场供应提供有效保障,确保不误农时。

“早”字当先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按下春耕备耕“快捷键”_fororder_倍丰农资集团兴隆配送中心,化肥储备充足

倍丰农资集团兴隆配送中心化肥储备充足 供图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

  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黑龙江省供销系统着眼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立足“早”、突出“实”,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优质“龙江粮”。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