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开展农资专项整治保障春耕提质增效
来源:新华网  |  2021-03-29 17:12:10

齐齐哈尔开展农资专项整治保障春耕提质增效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化肥进行抽检。

  为强化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连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场监管系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化肥、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提质增效。

齐齐哈尔开展农资专项整治保障春耕提质增效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手机查询化肥标识。

  今年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2021年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2021年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开展柴油、聚乙烯农用地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对全市化肥、农膜生产企业及农资交易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严格组织产品质量抽检,做到规范统一、及时高效。截至目前,已检查化肥生产、销售单位72家,农膜经销业户30家,抽取检验样品74批次,经检验3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5.95%。柴油12家,抽取检验样品13批次,目前检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崔明太 汪雪莲)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