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 哈电造145MW 高效超临界汽轮机成功发运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12-16 10:05:43

  12月15日9时30分,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设计制造的全球首台145MW高效超临界汽轮机——中冶南方都市环保盛隆产业升级项目8号机组发运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嘹亮的汽笛声中,发货车辆装载着机组驶出厂区,运往广西防城港现场。

全球首台 哈电造145MW 高效超临界汽轮机成功发运

  中冶南方都市环保盛隆产业升级项目8号机组为哈电汽轮机设计制造的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两缸单排汽、凝汽式汽轮机,进汽参数达到24.2MPa、600℃,是世界上首台将超临界蒸汽参数应用到200MW以下的中小汽轮机,代表着小型汽轮机市场高参数、小型化的最新发展趋势,也标志着哈电汽轮机中小型汽轮机技术重回国内顶尖水平。

  全球首台145MW高效超临界汽轮机组高压模块。(李天彪 刘相东 记者 薛婧 李爱民 文/摄)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