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实现营业执照“自办秒批”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11-22 09:47:29

  记者从齐齐哈尔铁锋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鹤城首张“无人工、无干预、无障碍”自助办理的“智能审批”营业执照诞生。

  11月15日,开服装店的李女士来到铁锋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办事人员对申请人说明铁锋区作为试点,刚刚实现了“无人智能审批”,可以自己在一体机上办。李女士抱着试试的心态通过“一体机”按照流程进行了个体业务申请,提交材料后系统立即完成了审批,并提示可以打印执照,李女士随即完成了齐齐哈尔市首张“无人智能审批”的营业执照办理,从受理到审批,真正实现了“自办、秒批”。

  作为智能审批试点区,铁锋区做了大量充足的准备,从政策的制定到人员的培训,从设备的更新到广泛宣传,为智能审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系统刚刚上线即完成了第一户无人智能审批。(记者 朱云峰)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