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人 家乡邀您回乡创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17 20:08:11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一句“回乡创业”,蕴藏浓浓乡情;一路向北寻根,重启追梦里程。9月17日,在“黑龙江老乡回乡创业交流会”上,龙江老乡相聚在一起,分享他们振兴家园的回乡故事与创业经验。也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向在外发展的龙江老乡发出邀请,请大家回到家乡兴业发展,携手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黑龙江人 家乡邀您回乡创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7193805

军行集团董事长邓立国现场发言 摄影 焦洋

  军行集团董事长邓立国:

  近年来,黑龙江注重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19年,我返乡成立了拜泉军行分公司,在了解到家乡脱贫攻坚、劳动力资源以及退役军人就业等实际情况后,我成立了“黑龙江军行退伍人员就业服务有限公司”,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及时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导向和技术支持。

  我深深地眷恋着家乡的黑土地,也希望在外奋斗的龙江老乡能够回乡发展。有返乡创业政策,有各部门的鼎力支持,有老乡们的共同努力,有家乡优越的发展环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作为保障,让我们携手回乡发展创业,同心圆梦。

@黑龙江人 家乡邀您回乡创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7193809

黑龙江神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友现场发言 摄影 焦洋

  黑龙江神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友:

  我是土生土长的绥棱人,高中毕业后,我一直在山东打拼创业。2010年在绥棱县委、县政府返乡创业政策的鼓励下,我带着团队返乡创业,先后投资5000万元,建成了天马钢结构安装公司和神飞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公司逐渐走上正轨,企业也越做越大。

  回想返乡创业初期,我的内心是忐忑的,担心政策落实不到位、融资不顺利等一系列问题,但随着项目的落地,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极大促进了项目的投产达产。这让我感受到了家乡抓发展、重就业、惠民生的发展理念,也让我看到了东北振兴的前景、龙江发展的速度。 

@黑龙江人 家乡邀您回乡创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7193859

北京起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凤轩现场发言 摄影 焦洋

  北京起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凤轩:

  选择家乡,离不开黑龙江的政策优势和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2016年,我在北京创办起时传媒集团,专业从事短视频电商以及音乐制作发行等业务。2019年,经汤原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吸引回乡,在汤原县投资建立了“起时直播电商共享基地”,通过直播+电商、直播+扶贫、直播+文旅、直播+就业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挖掘潜力,推动直播电商赋能县域经济,扎根乡村振兴创新发展。

  作为一家招商引资企业,各级相关部门亲自推动证照办理、项目审批,各级领导亲自参与项目选址、活动策划等。开办企业时间缩短了,审批流程简化了,企业办事成本减少了,优良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放心、更安心,也让我更坚定了扎根龙江、服务家乡的决心和信心。

@黑龙江人 家乡邀您回乡创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7193902

鸡西市日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义猛现场发言 摄影 焦洋

  鸡西市日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义猛:

  作为回乡创业的一员,这些年家乡营商环境的改善我深有体会,从政府到各部门的工作作风都在改变,这种改变并非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发自内心地向企业嘘寒问暖,只要企业有困难,他们就主动去帮忙想办法。

  2019年,我们公司的工厂因故停产。鸡西市就业局了解到工厂面临的实际困难后,推荐我参加了鸡西市政府举办的改善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在会上我将企业的困难提了出来,得到了各部门与会领导的关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企业的困难得以解决,很快又恢复了正常的生产。当地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所做的努力,让我感到了家乡的温暖。

@黑龙江人 家乡邀您回乡创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7193906

北京佳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芮赫现场发言 摄影 焦洋

  北京佳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芮赫:

  2017年,我了解到黑龙江省陆续出台一系列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后,决定回乡创办“佳臣科技服务”项目。在项目创办的第一个年头迅速覆盖全国22个省份100多个地市,直接签订劳务合同与长期合作在册并给予技能培训的技术工人共计2万余人,获得了业绩与口碑双赢的开门红。

  这份成功得益于政府相关部门多年来着力打造的完善的创业就业体系;得益于人社部门的场地扶持、创业培训、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得益于就业部门跟进式、保姆式、一站式的全要素创业服务。未来,我将继续厚植为民情怀,扎根龙江沃土,当好零散劳动力保障的领路人。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