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频出 释放创新创业“哈职力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03 16:17:43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7月2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金点子”创业大赛决赛暨“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校内选拔赛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海涛,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刘洋出席活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申,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夏青山参加活动,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20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金点子”创业大赛决赛暨“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校内选拔赛现场 摄影 李新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李海涛致辞 摄影 李新阳

  “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大赛在深度广度上有了进一步发展。本次赛会,我们强调要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李海涛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黑龙江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纽带。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对大赛的精心准备和认真筹划足以看出学校层面对赛事的高度重视,衷心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更好地展现哈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

  居家适老化改造、高精度油井电缆自动标定装置、工具查查app……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团队采用PPT、模型、展示项目计划书及成品等方式展示自己的项目。在答辩环节中,评委围绕市场痛点、项目发展前景、商业模式的延续等问题展开点评和提问。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参赛者思辨有力,与评委们展开交流讨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参赛选手介绍项目 摄影 李新阳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夏青山表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其意义不仅在于赛出“金点子”,比出“好项目”。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本领,鼓励学生提高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敢于尝试的“闯”的精神,鼓舞学生锤炼善于发现、乐于钻研、精于技术的“创”品质,使学生在反复实践和创新实践中,实现从学习者到就业者、创业者的华丽转变,助力创业成功,让成长成才之路更宽广、更长远。

“金点子”频出 释放创新创业“哈职力量”_fororder_b36aec3f2ce4c49fae589c89aad51a4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夏青山致辞 摄影 李新阳

  多年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自“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该校高度重视,把大赛作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动力和抓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指导广大师生充分挖掘参赛项目、认真选配指导教师、合理构建参赛团队,为更好的备赛、参赛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提升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共有881支团队、3573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内选拔赛的激烈角逐,艺术与设计学院期颐设计——适老化活动桌椅市场开创者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