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08-13 09:38:50

  记者从黑龙江省妇联获悉,黑龙江籍女运动员王曼昱日前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据了解,经国家体育总局推荐,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获得金牌的杨倩等26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王曼昱,1999年2月9日生于齐齐哈尔市,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效力于中国女子乒乓球队。5岁开始学习打球,2008年入选省集训队, 201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16年进入国家一队。2021年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项目运动员名单。

  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王曼昱、陈梦、孙颖莎三名队员,以3比0横扫由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组成的东道主日本队,摘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34枚金牌,也是我省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更是王曼昱个人职业生涯中收获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记者 王彦)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