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银行钱币馆完成布展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05-25 10:13:36

东北银行钱币馆完成布展_fororder_666

  佳木斯市侨联“同心佳谈”·“侨心永向党 翰墨书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百米长卷活动在佳木斯市第七中学举行。在书画百米长卷活动现场,50余位书画家挥毫泼墨。摄影 安晓峰

  为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阵地,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军民在解放战争时期金融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由佳木斯前进区与工商银行佳木斯支行共同合作,在原东北银行旧址楼内辟建的东北银行钱币展览馆,目前一期展陈设计和布展已完成。

  据了解,展品以解放战争时期在东北银行印钞厂印制的系列钱币为核心内容,主要包括东北解放战争时期的东北银行以及佳木斯印钞厂印制的335枚钱币的样币,共计展出20个单元35块图版和历史照片,真实还原了东北银行及所属各分行通过印制钞票、支援东北解放战争的奋斗历程。

  东北银行是抗日战争胜利后,东北军民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战略决策过程中,成立的最早大区一级银行,是领导和管理东北解放区金融事业的中心,是东北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见证。(记者 刘大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