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博物馆联盟成立
来源:央广网  |  2021-05-17 13:54:00

  5月16日,佳木斯市博物馆联盟成立。联盟旨在促进佳木斯地区博物馆文博事业融合发展,有效整合佳木斯地区博物馆展陈场馆资源,打造区域博物馆文化旅游矩阵,促进文旅融合,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弘扬,搭建博物馆交流合作的平台。 

  佳木斯市博物馆联盟成立

佳木斯市博物馆联盟成立。马俊玮 摄

  佳木斯市博物馆始终致力于公共教育服务、文物保护利用和藏品资源开发,不断提升博物事业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力和贡献力,让文物资源更高效地为观众服务。

  联盟是由佳木斯市博物馆发起,由佳木斯地区各类博物馆及相关文博机构自愿加入成立的公益性联合体。

  据了解,联盟业务范围包括组织开展文化艺术和文化遗产的研究、宣传、保护、展示、利用等活动,全方位、多视角诠释文化艺术和文化遗产的物质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扩大场馆及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联盟将加强成员间人员培训、学术研究、展览合作、社教推广、产业发展等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记者 马俊玮 乔仁慧)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